中央储备粮安全度过汛期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14

中央储备粮安全度过汛期

  今年汛期,我国珠江、闽江、淮河干流和辽河等流域普遍发生较大洪水和大洪水,其中珠江流域西江中下游发生超过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长江支流汉江、黄河支流渭河均发生较为严重的秋汛;湖南、黑龙江等省遭遇严重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灾害。截至目前,今年共有8个台风或热带风暴在我国东南、华南沿海登陆,给福建、浙江、海南、安徽等省造成了严重损失。中储粮总公司充分估计今年汛情,提前布置防汛工作,加强督促落实,各分公司和承储粮库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团结奋战、顽强拼搏,做到事前督促预防,事中加强指导,事后总结经验,取得了防汛工作的胜利,确保了中央储备粮的安全。

  中储粮总公司提前布置今年的防汛工作,在主汛期到来之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分公司、承储企业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进一步完善防汛抢险预案,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做好防汛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准备。总公司密切关注汛情,实行汛期值班制度,安排专门人员并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加强上下沟通协调。针对可能发生的汛情不定期发布汛情预测、通报情况,及时提醒有关分公司做好防汛准备。在遇到险情时,随时跟踪了解汛情,指挥分公司全力以赴抢险救灾、将损失降到最低。对造成损失的,要求分公司及时与保险部门联系理赔事宜,妥善处理中央储备粮损失问题。同时要求各分公司实行“汛期储粮安全周报”和重大汛情报告制度,及时了解汛情和储粮情况。同时,编发《汛期储粮情况》专报,及时反映有关分公司的防汛及中央储备粮的安全储存情况,并提出要求。

  中储粮各分公司按照总公司及当地防汛指挥部门的部署,完善防汛预案,落实防汛责任,备足防汛物资,加大巡查力度,采取积极措施,确保了中央储备粮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