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通数字集群通信系统全力保障十运会开幕式及赛事顺利进行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17

为十运会护航 与宁城同辉

----中国卫通数字集群通信系统全力保障十运会开幕式及赛事顺利进行

  10月12日18时,南京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流光溢彩,灯火通明,数以万计的人汇聚一堂,人声鼎沸,一片欢腾——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运动会开幕式正热烈而有条不紊地进行,这与中国卫通数字集群通信系统的强大支持和保障密不可分。正如十运会组委会资源开发部和信息技术部负责人所说:中国卫通为成功保障十运会开幕式立下了汗马功劳,同时也坚定了我们对中国卫通为十运会全程保障的信心。

  作为全国第十届运动会组委会赞助商和唯一的“无线对讲系统指定服务商”,中国卫通将数字集群通信广泛应用于十运会赛事的组织和调度中,以数字集群通信方便灵活的调度功能、清晰的通话效果、瞬时的接通时间、生活化的终端样式等突出优势,承担起了活动现场的组织、调度和通信任务,得到江苏省信息委、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和十运会组委会领导的高度肯定,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此次“十运会”重大通信保障任务准备时间紧、比赛场地分散、时间跨度大、通信任务保障难度高,对中国卫通数字集群通信系统的安全、指挥调度、应急联动等保障工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为确保“十运会”各赛场指挥与调度的畅通,中国卫通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进行基站规划、设计和施工,仅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就优质地完成了十运会场馆的数字集群网建设,为“十运会”新增45个基站,涉及江苏13个市、9个县共54个比赛场馆。同时,中国卫通确立了应急方案和技术演练,调集了国内第一台用于数字集群通信保障的应急通信车,专门设置了10070客户服务专席,确保“十运会”调度通信服务的万无一失。6月22日,中国卫通数字集群手机首次成功服务于“十运会”第一个决赛项目—OP帆船比赛时,就在社会各界引起了极大反响。在12日的开幕式上,中国卫通为十运会组委会提供了3000部数字集群手机,其广播、组呼、强拆强插功能,使得使用人员一机多用,一呼百应,为“十运会”工作人员带来了极大便利,受到了组委会领导和教练员、运动员及保安的一致好评。当晚通话高峰一小时,组呼释放总数达3416次,系统掉话率仅1.81%;私密呼和电话分别为242次和922次,系统掉话率均为0,圆满完成了十运会开幕式的数字集群通信调度任务。随着“十运会”比赛的继续进行,中国卫通的数字集群通信系统还将服务于全省54个“十运会”赛场。

  中国卫通成为十运会重要赞助合作伙伴并在数字集群领域提供无线对讲通信调度服务,这不仅是江苏省委省政府和十运会组委会对中国卫通高度的信任,也是检验中国卫通服务水平的最好平台,这是中国卫通的光荣。中国卫通将充分利用独特优势,精细组织,缜密安排,全力以赴做好十运会调度通信的保障工作,为十运会提供优质高效的通信调度服务,确保十运会在江苏全省的顺利圆满举办。同时,中国卫通将紧紧以“十运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以数字集群通信为主的应急联动系统的投资与建设,深入拓展数字集群行业解决方案,努力为政府部门和各行业用户提供高效的个性化专业通信服务,为建设信息化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