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吉林双辽风电场一期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19

大唐吉林双辽风电场一期工程开工

  10月12日,大唐吉林双辽风电场一期工程开工。吉林省省长王岷、副省长牛海军,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钟俊,大唐吉林发电公司总经理武洪举,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水电公司总经理马克?凯勒尔等有关领导共同为大唐吉林双辽风电场一期工程开工挥锹奠基。

  钟俊在讲话中指出,开发建设吉林双辽风电场工程,不仅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优化配置吉林省境内的风力资源,提升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吉发电企业竞争能力、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内容,而且标志着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实施国际化战略又迈出了新步伐。他要求大唐吉林发电公司和全体参建人员要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相统一的原则,坚持国际一流标准,加快工程建设步伐,确保工程如期投产。

  牛海军在致辞中指出,双辽风电场建设对于实施国家“多能互补”的能源政策,改善吉林省四平地区的生态环境,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代表省委省政府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唐集团在吉林省的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为大唐吉林双辽风电场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开工仪式前,王岷与钟俊就大唐集团在吉林省的电源项目开发与广泛合作前景进行了亲切交谈。

  据悉,大唐吉林双辽风电场位于吉林省科尔沁草原的茂林镇,是惟一列入吉林省规划的风电建设项目,规划容量10万千瓦,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4.93万千瓦,安装58台单机容量为850千瓦的西班牙产风力发电机组,同期配套建设66千伏联网送出工程,2006年10月并网发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