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西康线浐河特大桥荣获“2005年度全国用户满意建筑工程”称号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19

中铁四局西康线浐河特大桥荣获
“2005年度全国用户满意建筑工程”称号

  10月10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四局二公司承建的西康线浐河特大桥,被中国质量协会评为“2005年度全国用户满意建筑工程”。

  西(安)(安)康铁路为I级电气化铁路干线,是国家“九五”重点建设项目及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运输通道,也是西康线十六大重点控制工程之一。浐河特大桥位于西康线三标高桥站至长安站区间,全长1833.61米,共57个墩台,最高墩达36.4米,圬工总量为38148.3立方米,土方总量88524立方米。桥位线路平面布置为“S”形反向曲线,两端曲线半径均为600米,中间夹直线长978.98米,是西康线北段桥墩最高,工程量最大的曲线桥。

  为了确保全面创优,中铁四局二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铁道部“快速、有序、优质、高效”的铁路建设方针,制定了总体创优规划,层层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大力开展质量、工期和劳动竞赛活动,实行挂牌施工制,注重加强质量控制,优化立模工艺和质量,做到每个工序必须符合标准,每项工作有专人负责。

  在创优工作中,中铁四局二公司积极广泛地开展QC小组攻关活动,有预见性、针对性地采取防范措施,提高了工程质量。首先建成的浐河特大桥第一个桥墩被铁道部原副部长蔡庆华称赞为“象大理石一样光滑”,成为西康线的“第一个样板墩”。浐河特大桥在多次验收中都获得高度评价:中线位置正确,各部位结构尺寸及水平标高符合设计要求,砌体水泥砂浆饱满密实,勾缝平直美观,混凝土内实外美,墩身表面光滑,接缝平顺,各种砂浆及混凝土试件合格,各种原材料及构件合格,工程合格率100%,优良率98.8%,工程总体评定为“优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