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自主拥有首艘VLCC超级油轮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24

中国长航自主拥有首艘VLCC超级油轮

  10月17日,中国长航南京油运公司购买的首艘30万吨超级油轮“长江之星”首航波斯湾,这是中国长航自主拥有的首艘VLCC超级油轮,也是继南京油运公司今年8月期租一条VLCC超级油轮后,该公司经营的第二条VLCC超级油轮,标志着中国长航油运经营能力迈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南京油运公司伺机通过租赁、购买、新建等多种形式发展进口原油运输。10月10日,南京油运公司有关人员到希腊卖家SHIREY公司“FALCON”30万吨油轮上,进行船舶设备、文件及水下勘验等交接前准备工作,并根据船舶买卖合同约定在德国进行资金交割,于14日正式签定船舶交接书。“FALCON”超级油轮加盟后,改名为“长江之星”(YANGTZE STAR),委托国际知名的“EURASIA”(耀欧亚)新加坡公司管理,并投入中国进口原油运输。“长江之星”超级油轮,是中国长航目前拥有的最大吨位的远洋船舶。

  发展VLCC超级油轮,是中国长航站在国家石油运输安全战略高度,结合油运由江向海转型战略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计划通过购买、期租、建造等多种形式并举,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VLCC规模进口原油运输船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