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全力支援广西“两会一节”供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28

南方电网全力支援广西“两会一节”供电

  10月19日,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2005年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在广西南宁隆重开幕。依靠南方电网大平台的优势,广西电网公司在为期4天的盛会期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精神,圆满完成了“两会一节”的保供电任务。

  南方电网公司将广西“两会一节”保供电任务作为今年10月份供电工作的重点来抓。进入9月份以后,广西缺煤少水,又恰逢甘蔗榨季,电力供需矛盾十分突出,电力缺口达到110万千瓦。公司坚持全网一盘棋,充分发挥大电网的优势,精心做好电力电量平衡协调,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科学统一配调全网负荷,“两会一节”期间,在南方电网公司的协调下,支援广西的区外电力最高达188万千瓦,平均电力150万千瓦。19日开幕式当天,广西主电网最高负荷达到了650万千瓦。

  为确保“两会一节”期间的电力供应,在10月14日广西电网公司先期开展了“广西电网联合反事故演习”及“广西电网第二次错避峰演习”。同时,广西电网公司加大了安全检查力度,认真消缺,杜绝隐患,对涉及“两会一节”相关重要用户的主干电缆线路、重要演出场所供电线路进行了改造。在“两会一节”前完成了配网工程项目投资5400万元,投入技改大修资金共计4083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