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苏煤矿矿难 中国移动新疆公司保障通信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04

新疆乌苏煤矿发生矿难
中国移动新疆公司紧急援助保通信

  10月27日下午18时10分,新疆乌苏市电站沟中兴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16名矿工被困井下。中国移动新疆公司奎屯分公司立即行动,组织技术人员、应急通信车辆迅速到达事故现场,全力为矿难现场提供通信保障。

  事故发生现场地处山沟,地形复杂,只有中国移动网络可以正常使用,事故发生后,因大批的救援人员赶赴现场,话务量猛增,网络已不能满足通信需求。为了保障救援工作顺利开展,中国移动新疆公司技术人员立即投入紧张的设备调测工作中去,调测微波传输、基站设备,现场因地势险恶,山峰连绵,微波通信设备经调测后无法正常接通,又紧急安装了一套直放站系统,保障了现场的正常通信,及时传达了救援指令。

  中国移动新疆公司免费为矿难指挥部和抢救小组提供2部无线公话,还在现场设置了手机加油站,方便客户与外界联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