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建工对国家图书馆参建员工进行预防艾滋培训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07

中铁建工集团对国家图书馆参建员工进行预防艾滋病培训

  10月24日,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联合在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建工集团国家图书馆二期工程工地举办预防艾滋病知识培训班,中铁建工集团国图工地参建员工代表、工班长2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项目官员朱常有、中企联合会雇主部主任刘鹏、中铁工程总公司体协秘书长姜华义、中铁建工集团工会副主席刘玉珉等分别就在工作场所开展预防艾滋病试点的重要意义、作用等问题做了重要讲话,肯定了中铁建工集团在推进试点工作过程中所做的大量工作,并要求国图项目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及时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发挥试点工地的典型示范作用,为远离艾滋病、创造和谐健康的工作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项目官员朱常有、武汝廉女士分别在培训班上作了“艾滋病在中国及对劳工世界的影响”、“如何预防艾滋病”的主题讲座,通过换水游戏生动演示了艾滋病如何交叉感染及感染概率,通过角色扮演让参加培训的学员扮演职业性工作者、吸毒者、建筑工人、农民、出租车司机等角色,形象化地讲解了这些角色在艾滋病传播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危险性行为及应该采取的预防措施。

  自今年8月23日工作场所预防艾滋病启动仪式以来,中铁建工集团国图项目部先后通过艾滋病知识需求问卷调查、“红丝带健康行动”有奖答题、开办“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专栏等多种形式,在广大参建员工中宣传工作场所预防艾滋病的重大意义,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做了大量有实效的工作,得到了国际劳工组织、中企联合会、中铁工程总公司领导的肯定和赞扬。

  国图项目预防艾滋病知识培训班是我国首个工作场所预防艾滋病试点工地的重要活动,旨在帮助广大工程建设者、建筑工人掌握、巩固、提高预防艾滋病知识,增强艾滋病预防意识,进而为构建“艾滋病预防从我做起,人人参与,全社会关注”的工作格局,发挥试点工地的典型示范作用,奠定扎实的工作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