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发集团所属企业进入禽流感疫苗应急生产状态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08

中农发集团所属企业进入禽流感疫苗应急生产状态

  国务院11月2日召开防治禽流感疫情会议后,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总公司所属的乾元浩郑州生物药厂和南京梅里亚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力量投入紧张的应急生产状态。

  中农发集团所属生物制药企业目前已生产禽流感疫苗5亿羽份,销售6.7亿羽份,销往除西藏外全国30个省市,日生产能力达到400万羽份,产销量均居全国第一位。11月7日,为配合农业部、辽宁省扑灭黑山地区禽流感疫情,服从国家调配安排,中农发集团所属企业将仅有的近1000万羽份疫苗紧急发往疫区,受到农业部的赞许。在提供国内市场的同时,集团所属乾元浩公司近日获得农业部批准向印尼、越南等十余个东南亚国家出口禽流感疫苗,目前进口国已到企业考察洽谈出口事项。

  就继续做好疫苗产销等工作,中农发集团提出以下要求:

  最大限度发挥现有生产潜力。将禽流感疫苗产量在现有基础上再提高50%,日产量达到600万羽份,尽力满足国家防疫需要。同时要统筹兼顾,把握市场需求节奏。要进行抗原储备,解决均衡生产与集中需求的矛盾。在扩大生产的同时,要特别抓好生物安全工作。

  为疫区群众和防疫部门服务,做到“三免费”。免费提供疫苗使用效果监测的技术服务,免费发放禽流感防疫手册,免费提供技术培训,送技术下乡。技术人员要到疫区一线,开办技术讲座,传授防疫知识、用药知识,指导疫区正确使用疫苗。

  加强科技攻关和技术创新。要坚持科技创新、技术领先原则,在组织好当前疫苗生产,确保产品高效、优质的同时,要加强疫苗研发。根据农业部的部署,尽快研制出禽流感H5+H9二价苗,研发联苗、基因技术疫苗,将高效能、低成本、使用方便的产品贡献社会。

  抓住机遇,扩大出口。在满足国内疫苗需要的前提下,要抓住全球对禽流感疫情重视的机遇,立足国内,走出国门,抢占国际市场,推进疫苗产品、品牌国际化,企业国际化的进程。要主动向农业部、外交部、商务部等汇报,争取列入国家援外项目。已经获得对越南等10余个国家出口许可的,要抢时间组织产品出口。

  有关企业和部门密切配合,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战。禽流感疫苗生产企业要继续保持紧急战斗的状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和国家防控政策,与政府有关部门和相关客户保持全天候的联系,24小时不间断,建立生产、疫情、调运情况每日报告制度。有关企业要紧密配合,相互支持,打好疫苗生产的协调战、总体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