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最大修船基地即将出世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22

华南最大修船基地即将出世

  近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与香港远航集团公司签订了组建广州中船远航文冲船舶工程有限公司的修船合资经营合同。该项目一期工程计划投资8亿元人民币,在广州南沙龙穴建设30万吨级等大型修船干坞两座及相关配套设施,打造华南地区最大的修船基地。这标志着中船集团龙穴工程继去年9月25日开始围堤吹填后,又跨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修船基地是龙穴工程的主要项目之一。中船集团通过其所属的中船广州造船公司和广州文冲船厂有限责任公司与香港远航集团公司合资,三方出资比例分别为8%、46%、46%。该合资公司除经营文船公司现有的修船业务外,将在南沙龙穴基地建设30万吨级等大型修船干坞两座以及1.5公里长的修船码头等配套设施。一期工程力争于2007年投入使用。届时,合资公司预计年修船总产值将达15亿元人民币。

  新组建的合资公司将于2006年1月1日正式运作,主要从事特种船、高性能船舶的修理、设计与建造,大型船舶的修理、改装,船舶及辅机、海洋工程的修理、改装、设计服务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