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唐山厂联手西门子获时速300公里动车组订单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23

北车唐山厂联手西门子获时速300公里动车组订单

  11月20日,时速300公里铁路动车组项目合同签约仪式在北京饭店举行。北车集团唐山机车车辆厂和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与铁道部签订了300公里动车组技术转让协议、进口合同、国内制造合同、检修基地建设和维修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动车组技术全面引进和国内制造,其中首要的是实现动车组总成、车体、转向架、牵引变流、牵引变压、牵引电机、牵引控制、列车网络和制动系统等九项关键技术的引进。动车组国产化率将由30%逐步提升到70%以上的水平。

  这次采购的时速300公里动车组,是在德国ICE型动车组的基础上,按照中国铁路标准进行了必要的设计改进后开发的产品,代表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动车组水平。动车组每列编组8辆,定员601人。60列动车组中,整列进口3列,在西门子公司生产;其余57列在唐山厂生产,关键零部件由西门子公司提供。2007年底到2008年初,在西门子公司生产的整列车顺次下线;首列国内制造的动车组将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召开前交付,运行于京津客运专线;2009年底之前完成全部60列的制造任务。60列动车组全部使用中国品牌,通过技术引进和国内生产,北车集团唐山厂将具备时速300公里动车组设计和制造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