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控股天津北疆电厂成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23

国投公司控股的天津北疆电厂成为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

  日前,在国家发改委、国家环保总局等六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循环经济试点(第一批)工作的通知》中,天津北疆电厂成为首批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单位,是国家明确的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单位(第一批)重点行业中电力行业的3家试点单位之一。

  天津北疆电厂是国投电力公司控股65%的天津国投津能发电有限公司建设的发电项目。天津北疆发电厂循环经济项目,规划建设4×1000MW燃煤发电超超临界机组和40万吨/日海水淡化装置,一期工程建设2×1000MW燃煤发电超超临界机组和20万吨/日海水淡化装置,总投资120亿元。采用“以发电为龙头,发电—海水淡化—浓海水制盐—土地节约整理—废物资源化再利用循环经济项目模式”,包括发电工程、海水淡化、浓海水制盐、土地节约整理和粉煤灰、电石灰综合利用等5个子项目。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经过评审认为项目符合循环经济的“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3R原则及“高效率、低消耗、低排放”的要求,是一个资源利用最大化,废物排放最小化,经济效益最优化的典型的循环经济项目和系统生态工程。项目对国家循环经济的发展极具示范意义和推广价值,项目的建设对于天津市和环渤海区域乃至国家经济结构的调整,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均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工程投产后将为滨海新区、天津市乃至环渤海经济区域的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淡水和土地资源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