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牌”无缝钢管叫响国际市场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23

“鞍钢牌”无缝钢管叫响国际市场
 今年前10个月出口总量是去年同期2.54倍

  “鞍钢无缝钢管在美国市场很有竞争力,目前我们从鞍钢进口的无缝钢管已占公司经销钢管总量的50%。”日前,美国德弗克(DufercoS.A)跨国贸易公司代表在参加鞍钢石油石化行业客户座谈会时这样表示。

  如今,“鞍钢牌”无缝钢管凭借优良的实物质量、包装质量和快捷通畅的销售渠道,在国际无缝钢管市场声名鹊起,一显风流。据统计,今年前10个月鞍钢共出口无缝钢管6.01万吨,是去年同期出口量的2.54倍,是过去51年出口总量的1.62倍。出口的无缝钢管以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高端石油油管系列产品为主,经济效益十分显著,鞍钢迅速成为国内第二大石油油管出口企业。

  过去,因受技术装备制约,鞍钢无缝钢管几乎没有出口。“九五”以来,鞍钢通过大规模技术改造,改善了冶炼技术工艺,原料质量大幅提高,为生产优质无缝钢管创造了有利条件。尤其是鞍钢无缝钢管厂具有世界一流技术装备水平的159MPM机组的建成投产,大大提高了鞍钢无缝钢管的产品档次,形成了以石油油管和合金、结构管为主导的两大产品系列,为鞍钢无缝钢管竞争国际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04年初,鞍钢无缝钢管出口迎来了发展的“春天”,首次打入对无缝钢管质量要求最为严格的美国市场。

  今年以来,随着世界各地油井开工率增加,带动了国际无缝钢管市场对石油管系列产品的需求,石油管价格持续走强。为打造鞍钢无缝钢管世界品牌,化解国内无缝钢管产能过剩造成的市场风险,鞍钢确立了“站稳国内市场,竞争国际市场”的发展战略,加大品种结构调整力度,先后开发生产了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市场需求大的API—5CT J55、N80石油油管、石油套管、石油加厚管和API—5L管线管等高端产品。他们还进一步加快技术改造步伐,先后引进了一对比利时高力耐MPM—T7数控高速车丝机、新建一条管端加厚生产线、改进一条管体涂油生产线,使石油管系列产品的车丝精度、表面涂油质量显著提高。加强生产质量体系管理,先后通过了美国石油学会API—5CT、API—5L认证审核和中国冶金质量体系认证中心QEO审核,产品应用领域进一步拓宽。与此同时,鞍钢国贸公司采取灵活的营销策略,实现了“零距离、零时差”销售,赢得更多的国际客户群。

  高性价比的产品加之迅捷的交货手段,“鞍钢牌”无缝钢管在美国深受经销商和直接用户的青睐,成为抢手货。在美国市场获得良好的声誉后,鞍钢还开发了韩国、朝鲜、越南、印度、加拿大等国市场,许多欧洲国家的无缝钢管经销商和直接用户也慕名而来与鞍钢洽谈定货事宜。如今,在国内钢材价格“暴跌”、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鞍钢无缝钢管仍保持强劲销售态势。

  今年10月份,美国石油权威机构PPI技术服务公司和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埃克森·壳牌公司联合派代表到鞍钢无缝钢管厂进行现场审核,对鞍钢无缝钢管厂的工艺、装备、产品和现场环境均给予很高的评价,为“鞍钢牌”无缝钢管全面进军国际市场又打开了一条“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