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干熄焦工程投产 可减少大量废气排放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28

武钢干熄焦工程投产 可减少大量废气排放

  11月26日,武钢又一重大环保节能项目——焦化公司9号、10号焦炉干熄焦工程竣工投产。此工程配备了世界最先进的焦炉环保工艺,可消除湿法熄焦的滚滚烟尘对大气的污染,武钢焦化节能环保水平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焦化公司9号、10号焦炉干熄焦工程是武钢重点技改项目,由北京中日联完成设计,也是武钢“十五”规划重点节能环保效益工程。所谓干法熄焦,是用惰性气体氮气将红焦熄灭,它改变了以往湿法熄焦中,往烧得通红的焦炭上淋水降温熄焦,滚滚翻腾的蒸汽携带粉尘等废气放散的状况,每年可少排放废气近700吨。同时,焦炉生产的焦炭质量得到显著改善;为提高生铁产量、质量、降低焦比提供了良好的燃料条件。

  据介绍,俄罗斯、日本等国家已采用该技术。武钢于2001年7月开始兴建7号、8号焦炉干熄焦,并于2004年初投产。此后又投资1.6亿元,兴建9号、10号焦炉干熄焦工程。焦化公司在生产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派出精兵强将配合施工单位参与工程建设,保证了工程质量,确保了工期的顺利完成。该工程投产后,焦炭的冷强度M40将提高3%,热强度提高2%,用干法熄焦产生的热能每年发电近4000万千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