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三冶建成东北最大钢结构制造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29

中冶集团三冶建成东北最大钢结构制造基地

  为适应钢结构建筑市场迅速发展的时代潮流,抓住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历史机遇,中冶集团三冶公司结合制造厂房搬迁的实际,日前投资建成东北地区最大的钢结构制造基地。

    三冶结构制造安装工程公司钢结构制造基地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万余平方米,设计年产钢结构能力10万吨,最大单件制作能力为128吨,是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现代化钢结构制造基地。该基地从2004年11月开工,2005年7月竣工,主要经营工业炉窑制造安装、工业厂房制造安装、三类压力容器制造安装、高层钢结构制造安装、压力管道安装、网架结构制造安装、储气柜制造安装等冶金项目的建设。为提高企业竞争力、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公司投资新购置了三维数控钻床、平面数控钻床、六轴数控相贯线切割机、Y80H型钢矫直机、九辊平板机等现代化生产配套设备,目前已具备大规模施工生产条件。

  随着各种新型建筑材料的层出不穷,钢结构以其自重轻、强度高、安装容易、施工周期短、工业化程度高、抗震性能好、可循环利用、无污染等综合优势,在各类建筑中被广泛采用。三冶钢结构基地的建成,使企业的竞争能力大大提高。最近,三冶公司承担的30万立方米POC型干式储气柜,是国内首台自行设计、自行制造的最大煤气柜,现三冶结构公司公司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储气柜制造厂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