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公司成功发行2005年第二期短期融资券10亿元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29

国投公司成功发行2005年第二期短期融资券10亿元

  截止11月28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成功发行2005年第二期短期融资券10亿元,该短期融资券发行期限为365天,票面利率为2.87%,采取贴现方式发行,共募集资金9.721亿元。

  8月27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按期偿付了三个月期的第一期短期融资券10亿元,成为银行间市场上第一家完成短期融资券本息兑付的企业。国投公司根据年度内系统现金流预测和资金平衡需要,11月初及时启动了2005年第二期短期融资券发行工作,准备了全套发行材料,并向中国人民银行申请第二期短期融资券发行备案。

  11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下发了《关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发行2005年第二期短期融资券的报备函》,同意国投公司2005年第二期短期融资券发行备案。当日,国投公司第二期短期融资券发行材料向银行间债券市场机构投资者进行公告,并于11月23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正式发行。经过承销团的分销,募集款项已于11月28日全部到达国投公司指定帐户,发行工作圆满结束。

  第二期短期融资券的成功发行,为国投公司系统资金平衡提供了有力支持。为进一步做好短期融资券工作,国投公司近期制定并颁布了《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短期融资券管理办法》,这将为今后更好地利用短期融资券这条直接融资渠道、提高融资效率和降低融资成本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