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港整治工程见成效 6万吨大船满载出港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02

黄骅港整治工程见成效  6万吨大船满载出港

  11月17日下午15时25分,是一个让整个黄骅港欢欣鼓舞的时刻。伴随着意大利籍“迪莉亚”轮的汽笛声,这条满载着61908吨原煤,吃水深度达到-12.74米的巨轮解缆离泊,黄骅港历史上两项新的装船纪录诞生。

  “迪莉亚”轮船长224.95米,船宽32.26米,标准配载61900吨,配载吃水为-12.8米,于11月16日11:30停靠黄骅港103泊位。黄骅港务公司把完成好这条外轮的配载和出港工作确立为检验港口通航质量,检验黄骅港外航道整治工程成果的重要标志,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公司召开了专题会议,与海事部门一道对船舶开航方案进行细致周密的研究和部署。大船离泊后,黄骅海事局派遣“海巡0403”为“迪莉亚”轮开道护航,黄骅港务公司也专门派出拖轮进行定点护航,港口值班调度利用VTS系统对其进行全程监控,确保了航道秩序井然有序。16时45分,“莉亚”轮安全通过黄骅港28号浮筒,17时55分,顺利下线离港,驶向目的地。

  “迪莉亚”轮是黄骅港第一艘满载出港的巴拿马型船,它的胜利出港是黄骅港航道整治工程成果的集中反映,标志着黄骅港迈上了生产发展的新台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