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邮科院全力保障“村通工程”顺利实施

文章来源: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5-12-08

武汉邮科院全力保障“村通工程”顺利实施

  距离年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我国村通电话工程进入了全面冲刺阶段。近日,各地捷报频传,随着一批省市区村通任务的完成,全国行政村电话村通率持续攀升。在这场全国总动员行动中,武汉邮科院作为中国移动的优秀合作伙伴,承担了华北、华中、西南、东北等地区的行政村村通工程的建设重任,并全力以赴确保了工程的顺利实施。

  “村通工程”的服务对象主要为经济发展落后、建设网络基础设施花费大的偏远乡村和人口稀少地区,这些区域需求的是最基本的电信业务——话音业务,且具有极低话务量和要求广阔覆盖的特点。受地理位置、有线资源、装机容量等多方面因素的制约,村通工程从传输、接入到覆盖对于运营商来说都是一个新的课题,对于设备供应商也提出了特别要求。武汉邮科院在充分调研了村通工程的实际情况以及中国移动投资建设的需求后,推出了一系列的个性化解决方案,全面满足村通工程复杂的组网要求和传输需求,并最大程度地降低运营商的建设投资。

  武汉邮科院承担的村通工程项目中所涉及的区域,有“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四川山区;有十月后即已天寒地冻的东北;有数十里荒芜的无人区;有海拔几千米的峭壁……施工环境的险要、开通工期的紧迫、自然气候条件的恶劣等,都给武汉邮科院的工程人员提出了新的挑战。为了圆山区人民的沟通之梦,武汉邮科院表示:村通工程是我们必须勇敢承担的社会责任和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以稳定的设备、优异的服务和过硬的开通率打响这场攻坚战役。

  实施村通工程光有决心、信心是不够的。一句承诺,要付出的岂止万千资金和汗水。这是一场硬仗!步入工程实施阶段,武汉邮科院出台了一系列的举措:针对覆盖范围大、各地同时开通的特点,武汉邮科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以确保工程进度;同时开辟了村通工程专用通道,简化流程特事特办提高响应速度;制定日报制度,随时掌握工程进展,灵活应对突发事件……各项保障措施的有力执行、多少工程人员日以继夜的艰苦奋战、六千多名武汉院人的关注与支持,所有的付出最终换来的是武汉邮科院提前完成任务的喜悦和激动。村通工程给当地人民带去了心与心的沟通,也带去了富强与文明的希望。

  年底将近,全国各地村通工程进展突飞猛进。普遍服务政策和村村通工程的启动,说明满足全民基本通信需求已进入攻坚阶段。在国民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面对这种巨大的“数字鸿沟”,中国移动与烽火通信表示,双方有义务将社会责任、全局意识与企业发展战略相结合,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来推进地区信息化进程,自觉承担起“村通工程”,提高地方信息化总体水平、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创建公平的信息社会,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