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集团股份在香港H股上市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08

东风集团股份在香港H股上市

  2005年12月7日上午,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H股股票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据来自香港的信息,东风集团股份开盘价为1.63港元,上午股价最高上摸到1.81港元。东风集团股份的成功上市,不仅使其成为中国汽车行业最大的上市公司,也是2005年全球汽车行业最大IPO(国际公开发售)项目。

  本次东风集团股份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模式,是东风汽车公司在进行资产重组的基础上实施的整体上市。具体说,就是东风汽车公司依托其下属的核心子公司——东风集团股份,通过剥离辅业、社会职能等非主业、非盈利性资产,回购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国家开发银行5家金融机构的债转股股权,并将几乎全部汽车生产主业资产及相关资产全部注入该公司,实现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主体的海外上市。东风集团股份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完成后,东风上市集团既包含了东风集团股份直接持股的13家公司和两家分支机构,也包括了东风集团股份间接持股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下属80家各级附属公司。东风汽车公司则继续作为东风集团股份的控股股东,持有其70%(超额配售前)的股权,保持对东风集团股份的绝对控制。

  东风集团股份H股的挂牌上市,标志着东风汽车公司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指示精神,实施的整体战略重组和改制上市战略目标的实现;也标志着东风汽车公司在经历了一系列公司结构调整改革后跨入了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崭新阶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