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率先圆绿色钢铁梦 刘玠当选中国环境大使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08

鞍钢率先圆绿色钢铁梦  刘玠当选中国环境大使

  2005中国环境文化节开幕式暨绿色中国颁奖典礼于11月30日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鞍本钢铁集团董事会推进委员会主席,鞍钢党委书记、总经理刘玠获得第二届中国环境大使荣誉称号,成为国内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企业领导。  

  中国环境大使评选活动始于2003年。作为中国环保公益事业的最高代言人,中国环境大使不仅拥有国家环保总局颁发的证书,也拥有对环境问题的监督权。据悉,本届环境大使评选活动启动于今年3月22日,是国内公众通过网络、电话、信函等方式参与、反映意见评选出来的。由中宣部、全国人大环资委、全国政协人资环委、文化部、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国家环保总局七部委联合主办,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承办的这次活动赢得了国内的普遍关注,也得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特别支持。

  在评选中,专家和公众认为,1995年以来,在以刘玠为首的公司决策层的领导下,鞍钢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企业实现了节能、降耗、减污和增效有机结合,拓展了生存空间,减轻了社会环境负荷,以尽可能小的资源消耗和环境成本获得最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的和谐统一,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积极贡献。其间,刘玠主动承担企业家的生态环保责任,真实展现钢铁生产绿色制造过程,率先实现绿色环保钢铁的梦想。

  刘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环境大使这份荣誉是属于全体职工的,是鞍钢的光荣,同时也是一种责任和使命。建设绿色中国是每个企业和每名公民应尽的义务,鞍钢能够得到这份荣誉,能够为绿色中国出一份力,尽一份责,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鞍钢将继续努力,做好自身工作,身体力行为中国环保事业做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