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集团出任钢铁企业驻港联谊会会长单位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23

中钢集团出任钢铁企业驻港公司联谊会会长单位

  近日,由中国中钢集团公司等23家钢铁生产及贸易企业驻香港公司组成的钢铁企业驻香港公司联谊会在香港正式宣告成立。经推荐,中钢集团成为2006年度钢铁企业驻香港公司联谊会会长单位。

  中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设立于香港,是中钢集团深入推进国际化经营战略的主要平台,是中钢集团经营和管理海外业务和海外资产的全资子公司。中钢国际控股立足香港、背靠内地、面向全球,依托中钢集团在矿产资源开发、冶金原料、产品贸易物流、冶金行业综合配套服务等众多领域的强大实力,凭借香港金融、信息、管理、商贸、物流等方面的优势,大力推进中钢集团核心业务和核心商品的国际化经营,优化中钢集团海外资产结构和全球化运营体系,参与中钢集团海外资源开发和国内外的项目投资,扩大资本运营,开展第三国贸易,对中钢集团整体海外业务和资金运作实施有效监控和管理,将逐步发展成为中钢集团的全球运营中心、国际投资中心和国际融资中心,不断提升中钢集团的综合实力和整体竞争力。

  改革开放以来,钢铁生产及贸易企业已在香港设立了20多家驻港公司,为香港当地的经济繁荣和钢铁企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钢铁企业驻香港公司联谊会的成立,目的在于联合各个企业驻港公司,在形成信息资源共享、增进企业之间友谊的同时,充分利用好香港在钢材、铁矿石、运输等国际贸易和金融领域的区域优势,促进我国钢铁行业国际贸易的长远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