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信集团助力海航“地空服务一体化”战略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23

航信集团助力海航“地空服务一体化”战略

  日前,航信集团研发中心和海南航空公司合作的《海航服务信息系统》项目完成开发工作。该项目系统能综合航班、旅客等各方面信息,规范和实现旅客保障流程,支撑航空公司完整的旅客服务业务流,保证航空公司旅客服务流程化、统一化、个性化,进而大力提升旅客的服务价值,是海航“地空服务一体化”战略的重要技术支持部分。

  该项目从航信集团公司和海航签定服务协议开始,历时一年。在航信集团研发中心、航空业务部、广州分公司、海南凯亚的大力配合和海南航空公司的全力协助下,项目组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克服了业务技术人员年轻、经验不足、人力资源缺乏等困难,努力协调公司内部主机、网络、运行等各个相关部门,做好了主机程序、接口、网络、运行环境的准备,协调海航信息公司按期完成和航信网络的连接、提供FOC接口和各种其他资源等工作,使系统开发得以按计划进行并最终完成。项目沟通了目前航信集团所属的订座、离港、FOC、FFP等各个子系统,打破航空旅客服务中的信息孤岛,实现工作人员、航班、旅客信息统一接口,从技术上支持了海航“地空服务一体化”战略的实现。

  该项目系统还能提前主动提供信息和旅客分类,提前预测旅客情况,做到任务驱动工作流转。系统的投产将支持海航旅客服务价值链整体化、规范化改造,有力推动旅客服务水平上档次,有利于实现旅客个性化服务,提高旅客忠诚度,提升高端旅客的满意度,缩小了海航和世界先进航空公司之间的差距。得到了海航领导的充分认可。

  目前,项目组正在进行项目后继的试运行、配套的岗位职责流程改造、个性化、投产等各项工作,以充分体现项目的价值,全面促进海航旅客服务水平的提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