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美集团举办首届工艺美术知识竞赛

文章来源:中国工艺美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31

展工美风采 竞文化先锋
中工美集团举办首届工艺美术知识竞赛

  2005年12月16日,中国工艺美术(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工美集团)在京举行首届工艺美术知识竞赛。国资委群众工作局局长李学东,中工美集团党委书记石晓光,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佩出席了大赛。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王山、中国工艺美术馆副馆长潘莉萍等五位专家担任本届大赛评委。

  本次竞赛是继中工美集团进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之后举行的首次大规模群众性活动,是集团深入推进职工素质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宣传企业文化、普及工艺美术知识、丰富群众生活、增强员工凝聚力、贯彻集团发展战略有着重大意义。 国资委群工局李学东局长对本次大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中央企业大都是在各个行业中能够起到影响力、带动力、控制力的企业,本次工艺美术大赛是中工美集团公司积极响应贯彻国资委加强职工素质工程建设的具体实践,希望本次大赛能对集团企业文化建设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并预祝本次大赛取得成功。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中工美集团本部代表队摘取了本届大赛的桂冠;中国工艺美术馆代表队、中工美展销公司代表队获得了二等奖;工艺美术文化公司代表队、中拓国际经贸集团公司代表队、中工美国际展览公司代表队分获大赛三等奖。本届大赛的优秀组织奖由集团本部、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工美展销公司获得。在公证人员宣布公证结果合法有效之后,集团公司领导分别为上述获奖单位颁奖。

  本次大赛得到中工美集团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并专门成立大赛组委会。比赛通知下发后,集团各部门、各下属单位、集团工会、共青团的各级组织积极筹备,在人力、物力上大力支持。整个赛事严格遵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命题组专家的严格筛选形成大赛的题库,比赛题目当场启封,比赛成绩当场公布,比赛全程和比赛结果都由公证人员进行了公证。

  此次大赛进在广大员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大赛既调动了员工努力学习工艺美术知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又加强了集团各企业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对于集团学习型组织和职工素质工程的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参赛队员说,比赛名次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经过这次大赛,确实学到了很多工艺美术方面的知识,开拓了视野,不得不感慨中国的工艺美术文化源远流长。希望我们每一个“工艺美术人”能够为工艺美术行业的繁荣、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