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所属渤船重工签署重大船舶产品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31

中船重工所属渤船重工签署重大船舶产品合同

  12月27日,中船重工渤海船舶重工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作为联合卖方,与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所属南京长江油运公司签订4艘超大型油轮(VLCC),4艘3500立方米液化石油气船(LPG),8艘46000吨成品油轮合同签字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此次合同共涉及船舶16艘,合同金额近60亿元,涉及船舶产品之多、合同金额之大,创下近年来我国造船业之最。

  这笔合同的签订,是近年来我国加快船舶产品结构调整、不断提高船舶产品吨位和技术含量、提高造船业核心竞争力的有力体现。据了解,此次合同涉及批量建造VLCC、LPG船和成品油船,不仅是中国长航集团有史以来订造的最大一笔船舶合同,同时也是中国长航由内河运输向海洋运输转变的急需装备。这批船舶将从2007年初开始陆续交付使用。

  中船重工总经理李长印在签字仪式上说,中船重工今年年造船完工将达300万吨,实现经济总量450亿元,此次与中国长航签署巨额船舶订单,是双方强强联合、互利共赢的重大举措,也是我国造船业与航运业落实国家有关政策、实现共同发展的新成果。他要求渤船重工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确保按期高质量交付各型船舶产品,向船东交上满意的答卷。

  渤船重工近年来开发形成了以大型双壳散货船、油船和矿砂船为主,中小型高附加值船为辅,专业化、总装化、批量化生产的格局。该公司自主开发的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17.4万吨环保型散货船已开始陆续交工。目前,工厂已超额完成全年承接船舶订单计划,船舶生产任务已安排到2010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