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跻身世界五大度假消费群体

文章来源:中国国旅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31

2005中国出境游发展迅猛
中国游客跻身世界五大度假消费群体

  新年将至,回顾2005年中国旅游业所走过的这一年,中国出境旅游发展态势迅猛显现。

  其中2005年中国出境旅游表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一、中国人脚步越来越远

  截至今年11月底,经国务院批准的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总计117个,已经实施的有76个。中国旅游者的身影已经遍布世界各地。

  二、出境游市场已成为中国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统计,今年前10个月,我国出境旅游人数达2575.55万人次,同比增长8.03%。目前中国的出境旅游规模已经大大超过原亚太地区第一位的日本,成为亚洲第一大客源输出国和全球出境旅游市场增幅最快、潜力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国家之一。

  三、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消费偏高

  法国旅游局数据显示,中国游客在法国的平均消费额约为3000美元,是欧洲游客的三倍多。中国公民在澳大利亚旅游人均消费折合人民币约2万元。IPK国际旅游监测咨询公司的调查表明,在为期12晚的出境旅游中,中国游客平均花费2090美元。世界旅游旅行理事会的报告称,中国游客已经跻身世界五大度假消费群体,今后会超越其它国家的游客成为最大旅游消费群体。中国游客在境外已经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消费市场,而且将是一个不断持续增长的市场。

  四、亚洲仍然是出境旅游首选目的地

  2005年12月,第二届中国出境旅游国际论坛公布的统计表明,按出境游的接待人数统计,2005年上半年,亚洲显然是我国公民出境旅行的主要目的地,占全部出境人数的90.4%。

  五、出境游市场亟待规范

  我国出境旅游市场潜力巨大,但在迅猛发展的同时,也存在着低价恶性竞争、缺乏诚信、经营秩序混乱等问题,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品牌和营销体系等发面有待提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