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集团公司沪东中华LNG船首制船出坞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04

中船集团公司沪东中华LNG船首制船出坞

  12月28日,中船集团公司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LNG船首制船顺利出坞。这标志着我国首次建造的LNG船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沪东中华LNG船首制船于2004年12月15日开工,今年6月28日进坞,预计2007年10月20日交付使用。自开工以来,该船建造始终严格按照生产计划节点和进度要求有条不紊地进行,目前船体已建造结束,主机等机舱主要设备也已到位。在该船船坞搭载过程中,沪东中华运用快速搭载技术,大力推进精度造船,大量应用新工艺、新技术,并自主开发设计了多种专用工装,实现了全船货舱平直区域“零修割”,提高了建造质量,加快了生产进度,确保了LNG船出坞目标的实现。据悉,该船坞期仅180天,达到较高水平,船东、船检和GTT专家都对其建造质量表示满意。

  沪东中华LNG船首制船出坞以后,将进入任务更加艰巨的码头安装施工阶段。除了对相关设备进一步安装调试以外,LNG船液货舱围护系统的安装将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攻坚战,其中仅殷瓦焊缝就达100多公里,绝缘箱超过55000个,且施工精度要求极高。目前,该船3号舱10个面中一个平面区域的绝缘箱已安装完毕,比原定计划略有提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