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大高炉煤气柜在鞍钢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05

全国最大高炉煤气柜在鞍钢投入使用

  鞍钢在建设节约环保型企业和发展循环经济的道路上,稳步前行。位于厂区中心的全国容积最大、压力最大、柜型最新的30万立方米高炉煤气柜,12月26日10时50分开始投入使用。

  在“十五”技术改造期间,鞍钢制定了可持续发展战略,把最大限度节约利用能源和建立循环经济摆在突出位置,投入资金建设煤气回收设施,新区和老区煤气管网连为一体,优化煤气供应与回收。这次投入使用的30万立高炉煤气柜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高121米,直径64米,压力达到10Kpa。高炉煤气柜实际上是一个煤气管网的“存储器”,当炼铁煤气产生最多的时候,煤气柜向里“吸”气;当煤气产生最少的时候,煤气柜向外“吐”气,将大大减少高炉煤气管网压力波动,有利于用户均匀使用煤气和管网安全运行,提高高炉煤气使用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