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十九冶承建国内最大断面方坯在攀钢诞生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05

中冶集团十九冶承建国内最大断面方坯在攀钢诞生

  2005年12月28日,随着炽热的钢坯拉出拉矫机流道出口,国内最大断面(360×450mm)的大方坯诞生,历经中冶集团十九冶职工357天紧张建设的攀钢2号大方坯连铸机热负荷试车成功。

  2号大方坯连铸机工程是攀钢三期建设的关键项目,尤其是攀钢新3号高炉易地大修完成后,出炉的铁水急待通过连铸机进入产品生产工序,因此该项目成为制衡攀钢总体生产流程的“瓶颈”环节。该项目为全弧形三点校直,四机四流,年设计生产能力100万吨。

  该工程由中冶赛迪总承包,于2005年1月5日正式开工。承建该项目的十九冶在极为狭小的建设场地上,依靠强有力的协调指挥,组织各专业作业队穿插施工,交叉并进,以日保周,以周保月,确保环环紧扣的建设网络有序推进。因为极度紧张的工期要求,加之多边工程的影响制约,2号大方坯连铸工程建设难度极大,善打恶仗的建设者们迎难而上。在设备安装施工中,因车间行车未能按建设要求进场,安装无法利用行车作业,不等不靠的机装作业队立即打破常规,组织汽车吊进场安装。当发现设备制造缺陷,且未能组装成套时,他们义无反顾地肩负起了设备处理与组装的重任。面对接连而至的变更与修改,十九冶人更是以责无旁贷地建设服务意识快速落实,将每一个施工环节都与优质安全保投产的目标紧密相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