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地区环境 鞍钢新三号高炉顺利点火开炉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05

提高技术经济指标 改善地区环境
鞍钢新三号高炉顺利点火开炉

  12月28日下午,鞍钢西部新区又传来捷报,具有世界一流装备水平的新三号高炉顺利点火开炉。

  新三号高炉与本月5日投产的新二号高炉同时开工建设,均为鞍钢最大、最先进的大型高炉,设计有效容积3200立方米,生铁日产量超过7500万吨。其设计施工充分消化吸收国内外最新高炉技术,炉顶、炉体冷却壁、炉缸、水渣系统、煤气清洗、电气等部分均采用目前国际最先进的技术与设备,取得了在新一号高炉基础上的新突破,已达到了当今国内外同类高炉的先进水平。整个工程在安全、质量、费用、工期等方面实现预期目标。投产后,不仅会有效缓解鞍钢目前炼铁工序的巨大压力,还会对鞍钢炼铁系统淘汰落后装备、全面提高各项技术经济指标、降低吨铁成本、改善地区环境质量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