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再次荣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26

中冶集团再次荣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

  1月23日,2005年度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由中冶集团二十冶、十七冶、十三冶承建的宝钢集团一钢不锈钢及碳钢热轧板卷工程喜捧鲁班奖杯,这是本年度鲁班奖中国钢铁行业唯一一项获奖工程,中冶集团二十冶总经理李勇代表85项鲁班奖获奖工程的所有承建单位在大会上发言。

  一钢不锈钢及碳钢热轧板卷工程总投资117.8亿元,为建国以来国内最大的贴息技改项目,被国家列为“十五”期间重点技术改造工程,是目前国内唯一能够生产1550毫米宽规格不锈钢和碳钢高附加值热轧产品的生产线,填补了我国轧钢工业的一项空白;其工艺设备还能够开发生产目前世界上已有的各种不锈钢产品。

  中冶集团承建该项工程的各公司立足高起点和高目标,在质量上争创“鲁班奖”。实施全过程严格管理和控制,开工之前就认真进行质量创优策划,按照ISO 9000标准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成立工程质量创优领导小组,落实争优创奖的具体措施,明确项目的质量目标和主要的质量控制点,重点抓好施工组织设计的超前准备,进行多方案比较论证,确保工程的经济性、可行性及可靠性;在项目施工中,以科技创新为先导,积极应用建设部推广的“十项新技术”,大力开展技术攻关活动,重点强化全过程质量控制;在交竣工后,多次对用户进行回访,搞好“售后”服务,认真做好施工技术和管理等方面的总结。

  在工程投产后的功能考核和生产检验中,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全部达到或超过设计要求,热轧、炼钢、连铸3个单元均创造了国内同类型项目达产时间最短记录,当年即生产热轧板卷179万吨,产品一级品率达到99.21%。工程在获得中国企业新记录、中国建筑钢结构金奖、上海市科技成果奖、国家技术专利、冶金行业优质工程、全国用户满意工程和上海市用户满意工程等60项省部级以上奖励后,经过有关人员近一年的辛勤工作和专家评委的严格评审,又摘得了国家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桂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