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中标香港两项高环保要求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26

中交集团中标香港两项高环保要求工程

  日前,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标香港最大数量三类污染泥土疏浚项目,葵涌四、六号货柜码头T4泊位及T4/6港池疏浚项目和香港滘西洲公众高尔夫球场项目。这两个项目对环境保护的要求远远高于一般的疏浚项目和土木工程项目,对中交集团来说,是具有挑战性的工程。

  葵涌四、六号货柜码头T4泊位及T4/6港池疏浚项目需要疏浚的泥土均已被污染。为避免疏浚对环境产生二次污染,需要采取严格的疏浚保护措施。特别是有22600立方米污染严重的三类泥土要用容积300立方米的专用合成材料袋装载,运送到指定的水底抛泥区。处理如此大量的第三类污染泥,这在香港是首次;滘西洲公众高尔夫球场项目对环境保护的要求也非常高,并且需要具备高尔夫球场施工经验的专业人才。

  葵涌四、六号货柜码头T4泊位及T4/6港池疏浚项目,合同额4200万港元,总工期144天,实际疏浚工期64天;香港滘西洲公众高尔夫球场项目,合同额3亿元港币,包括27万多平方米的高尔夫球场、海水淡化灌溉系统、密封式雨水收集系统、排水循环再用系统,以及相关的设施,将于2007年7月建成使用。

  在当前社会进步与经济发展越来越依赖于环境的好坏的今天,中交集团通过这些环保项目的建设,将给香港社会的发展创造更加清洁健康的环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