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孚集团紧急动用中央储备肉投放新疆雪灾地区

文章来源:中国华孚贸易发展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27

华孚集团紧急动用中央储备肉投放新疆雪灾地区

  2006年初新疆阿勒泰、伊利等部分地区连降暴雪,造成大面积草场被大雪覆盖,受灾面积达千万亩,受灾牲畜近百万头,肉类市场供应紧张,影响到灾区居民的正常生活。2006年1月商务部、财政部决定紧急动用新疆佳雨(工贸)集团佳贝尔肉制品有限公司承储的中央活畜储备活羊折肉200吨和新疆副食集团公司承储的200吨冻牛肉投放灾区市场,解决灾区肉类市场供应的紧张局面。华孚集团根据商务部、财政部的部署,立即作出安排,要求所属华商中心按照国家部署,以最快的速度,最快捷的方式落实调运、出库(栏)、加工和投放工作。

  承储单位新疆佳雨(工贸)集团和新疆副食集团接到通知后,立即启动了紧急动用预案,从运输、防疫、屠宰、加工等各个环节做好准备,并积极与当地商务主管部门及财政部驻当地专员办联系,与阿勒泰地区的有关部门、企业衔接。他们克服了雪大封山、运输受阻的困难、积极组织调运。截止到1月25日,新疆佳雨工贸集团已宰杀并调运阿勒泰地区40吨胴体羊肉,销往地区边防支队和地区邮局的单位,新疆副食集团正陆续调往阿勒泰地区冻牛肉60-80吨,对灾区牛羊肉供应紧张的市场起到了一定的缓解,满足了市场的要求。得到当地商务主管部门的肯定。同时,这两家单位还主动积极了解乌鲁木齐市肉类市场情况,针对交通受阻,牛羊肉货源短缺的情况,上市投放活羊2000多只,有效缓解市场供应紧张的状况。目前,随着气温的回升,灾区牛羊肉市场已呈现平稳缓和的趋势,牛羊肉开始逐渐上市,价格平稳,鲜羊肉价格每公斤12.50-13.00元,鲜黄牛肉价格13.50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春节期间,两家单位将进一步做好紧急动用中央储备肉投放新疆灾区的冻肉出库及活畜出栏后续工作,为做好节日市场供应,满足新疆各民族的肉类食品的需求,做出应有的贡献。华孚集团安排专人关注新疆灾区市场情况,随时做好应急救灾准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