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公司在东北100个县乡开展为农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05

中化公司在东北100个县乡开展为农服务

  今年春耕期间,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中化公司”)将在东北开展百场为农服务活动,把化肥送到田间地头并教农民科学施肥。中化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产供销一体化化肥企业,东北百场服务活动也是该公司2006年全国农化服务活动的序幕。

  本次活动遍及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的100个重点农业县、乡,覆盖东北近三分之一的耕地,直接受益农民超过2万人;同时,还将通过农村集市宣传、基层营销网点等渠道,向东北农民分发科学施肥“明白纸”40万份,手册2万册。

  中化公司在东北实施的农化服务活动,以“施肥技术专家讲座”活动为主,由中化公司的农化服务员和基层经销商共同组织,并组织中化化肥农大研发中心、中国农大、沈阳农大、吉林农大及黑龙江农垦总局等土壤、肥料、植物教授、专家,深入农村,召集当地的种田大户、科技带头人和基层乡镇领导,讲授如何科学耕种、平衡施肥知识,介绍如何辨别真假农资及如何选择可信赖的购买渠道。

  此外,为解决农民的后顾之忧,使农民就近买到真正放心的优质肥料,中化公司凭借自己覆盖20个重点农业省区的近千家营销网点和3000名营销服务人员,组织优势货源,直接配送到县、乡、镇,送到农民的田间地头,确保农民利益不受侵害。

  中化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是中国化肥行业具有领导地位的化肥供应商和主要的磷肥生产商,还是中国最大的进口化肥供应商,实行产供销一体化运营。其下的中化化肥有限公司于2005年7月28日在香港成功上市,成为中国农资行业海外上市第一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