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公司荣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05

中煤集团公司荣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

  1月23日,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的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颁奖大会上,中煤集团公司第五建设公司承建的山西省寺河煤矿建设项目荣获中国建筑工程质量最高奖——鲁班奖,这也是全国煤炭基建行业获得的第一个综合工程质量最高奖。

  寺河煤矿设计年产量800万吨,是我国“高产高效、一矿一面”的特大型现代化矿井,是国家“西电东输”阳城电厂工程的主要能源基地。该项目于1996年12月开工建设,2002年7月竣工投产,六年累计完成矿建主要单位工程36个,完成工程量2.68万米,施工产值达到2.53亿元。

  中煤第五建设公司在工程施工中,瞄准质量一流的目标,严格执行ISO9001质量标准,建立了项目部、区队、班组三级质量管理网络,完善了质量检查验收制度,把每项工程、每道工序、每个环节都置于质量保证体系的监控之下,保证了工程质量全部合格。坚持依靠技术进步,加快建设速度,成功应用“斜井井筒机械化快速施工法”、大断面硐室施工分层“台阶法”、井底煤仓施工反井钻机、滑模砌工艺技术等,提高了工作效率。以“一通三防”为重点,加大安全投入,建立安全联保责任制,实行全方位、全过程检查,连续六年实现了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