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水库紧急储备备战海水倒灌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08

宝钢水库紧急储备备战海水倒灌

  大年初一,东海今年的第一波海水倒灌咸潮涌入长江。由于宝钢能源部门把握时机,提前储备了大量优质原水,使宝钢水库达到历年来最高水位,确保了春节长假期间厂区正常用水,并随时准备向上海市陈行水库供水,以缓解上海市民生活用水困难。

  每年的1至5月,长江入海流量大幅下降,海水倒灌造成长江口附近水域氯离子浓度上升,对工业生产及居民生活用水直接造成影响。今年,宝钢能源部门节前大量取水,提前作好储备,并认真做好防咸潮侵袭预案。春节期间,宝钢能源部门积极落实预案,努力避咸蓄淡、避污取优,使入库原水的氯离子含量被控制在最低水平,远低于上海市饮用水标准。目前,宝钢能源部门正根据水质与供需情况,不断调整水位,使宝钢水库水位保持在上限,以确保正常供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