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积极应对事故保证电网春节安全运行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08

国家电网积极应对事故,保证电网春节期间安全运行

  2006年春节期间(1月28日至2月4日,除夕至初七),国家电网公司系统电网运行平稳,电网保持安全运行,用电需求得到充分保证,使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光明、温暖的新春佳节。春节期间,全国发电量完成398.93亿千瓦时,日均达到49.87亿千瓦时,比去年春节同期增长3.1%。华北、东北、华东、华中和西北等五个区域电网,春节期间的最大负荷分别比去年增长了13.69%、9.26%、15.33%、9.8%和5.35%。

  在冬季灾害气候多发的情况下,春节前后,国家电网公司制定并落实《2006年春节重大事件应急预案》,积极应对灾害天气对电网造成的影响,保证了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供应。

  1月26日,福建省霞浦县海岛乡西洋岛海底电缆发生故障,福建省电力公司接到报告后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当地电力公司为岛上居民提供临时供电,并从厦门电业局等调集抢修力量进行支援,还紧急调集2台共820千瓦柴油发电机运抵海岛,同时积极寻求当地政府的支持和帮助,组织当地备用发电机做好应急工作。经过福建电力公司的日夜抢修,海岛于1月27日恢复供电,保证了岛上居民过一个光明亮堂的春节。

  1月28日~30日,河南豫西、豫北、豫中地区出现大雾,开封地区的大风和小雪天气造成部分线路雾闪及舞动。据悉,河南电网220kV线路跳闸10回28条次,500kV线路跳闸4回16条次。河南省电力公司及时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应急预案,主要领导亲自坐阵,组织抢修。除夕和大年初一,共出动1800余人次、300余台车辆投入到线路巡视和事故抢修的“保卫战”中。国家电网公司调度通信中心和西北电网公司积极配合,降低和灵宝直流线路送华中电网的功率,保证了河南有关220kV断面不越限,使跳闸未对河南主网运行和供电造成影响,没有对电网系统造成影响,更没有对节日期间居民的生活造成影响。

  春节期间,陕西电网也遭受了恶劣气候的影响,1月29日~31日正是人们欢喜过大年的时候,陕西电网330kV安柞Ⅰ线、安南Ⅱ线先后发生了覆冰跳闸,安康地区电网与主网解列运行。由于陕西省电力公司的预案准备充分,安康地区小系统平稳运行,未发生负荷损失情况。在西北电网和陕西电力公司的紧急抢修下,1月31日,安康地区经110kV与主网并列,安柞Ⅰ线和安南Ⅱ线恢复送电,当地居民度过了光明祥和的春节。

  为了切实让城乡居民度过一个光明、温暖、欢乐、祥和的春节,国家电网公司还有更多的领导职工奋战在安全生产第一线,他们顶风冒雪,抢修事故,积极应对灾害天气给电网造成的损害;他们坚守岗位,枕戈待旦,无私奉献,以忠诚和责任保证了万家灯火光明。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