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通为春运提供现代化通信保障

文章来源: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17

中国铁通为春运提供现代化通信保障

  为保障铁路春运以及春节期间的通信安全,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多次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生产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

  春运前,中国铁通就加大了通信干线光电缆的巡检和网管监控力度,确保行车调度指挥及各种信息系统通信畅通;加强了无线列调设备的检查和铁路应急通信系统的管理,确保了节日期间车机联控及机车通信设备的正常使用。春运期间,中国铁通为铁道部、各铁路局提供24小时静止图像服务,确保铁路各级管理部门随时了解春运现场情况。中国铁通斥资1300万元,改造了京广线湖广段99个车站机房通信调度系统,为铁路春运提供了现代化的通信保障。

  中国铁通河南分公司先后完成了对郑州铁路局管辖范围内的陇海、京广、焦柳、京九、宁西、侯月、太焦等七大铁路线干线上的108个车站调度系统、441个前台设备以及光电缆等通信设备的全面改造,对缓解"春运"高峰期的客货运输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也将增加一道安全防线。

  西安火车站、西安体育场售票专线工程,是西安火车站为解决春运期间买票难的一项重要工程,陕西省、西安市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中国铁通西安分公司组织精兵强将连续奋战四昼夜,完成了40条信息专线的开通建设任务,为铁路春运售票工作提供了保证。

  中国铁通湖北分公司面临承担全国铁路临客三分之一的艰巨任务,他们强化了客票联网通信系统和客运广播的服务,为新增208列临时客车安装并开通列车广播,在阳新站湖北分公司为紧急搭建的12个临时售票窗口接通了客票系统,有效地解决了滞留的2万多群众的购票难题。

  在全国六大民工输出地之一的安徽阜阳火车站,中国铁通安徽分公司专门设计了信息畅通方案,开通了春运客票和铁道部春运假日视频通道及备用通道系统,对广场、临时售票点和候车区增设了几十套扩音设备和近百个喇叭,有效地配合铁路春运有序地进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