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北方重工两产品列入国家火炬计划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17

兵器工业集团北方重工两项产品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

  近日,兵器工业集团北方重工研制生产的EBH132型掘进机和铁路车辆用锻造支撑座两项产品通过国家科技部专家评审,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

  EBH132型掘进机是北方重工在生产75型、90型掘进机的基础上,与煤炭科学院唐山分院共同开发的一种半煤岩、大功率横截割式掘进机产品。由于该产品具有性能稳定、重量轻、一机多用等优点,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而且降低了生产成本和工人的劳动强度,成为用于煤矿巷道建设中掘进作业的重要设备,也是实现我国煤炭机械化生产的重要配套设备之一。EBH132型掘进机通过了国家煤炭工业协会的鉴定和国家专业实验室的检验,是我国目前唯一投产的大功率横截割式掘进机产品,受到国内外用户的欢迎。

  支撑座是铁路列车车辆重要的配套件之一,也是铁路货车交叉转向架的关键受力部件,其性能和质量对铁路货车重载提速有着重要的影响。欧美国家已普遍采用锻造支撑座,以提高铁路运行的速度和载重量。2005年,我国铁路车辆用锻造支撑座的需求量在80万件左右,目前,国内锻造支撑座的产量约为60万件,尚有20万件缺口。北方重工于2004年底研制铁路车辆用锻造支撑座,2005年7月试制成功并通过铁道部专家组认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