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不锈钢工程获鲁班奖 成钢铁业唯一入选工程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21

宝钢不锈钢工程获鲁班奖  成钢铁业唯一入选工程

  2005年度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日前揭晓,宝钢不锈钢工程是此次国内钢铁行业获奖的唯一工程,其中由十七冶、十三冶、二十冶分别承建的炼钢、连铸、热轧三大主体工程同时获奖,开创了鲁班奖评选历史上的新纪录。

  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是我国建筑工程领域的最高奖项,每年评选一次。经中国建筑业协会组织专家对工程质量进行实地复查和严格审查,宝钢不锈钢及碳钢板卷工程包括炼钢、连铸、热轧3个主体工程同时荣膺鲁班奖。一个项目的全部主体工程同时获奖,在鲁班奖评选史上尚属首次,这也是宝钢“十五”工程首次摘取鲁班奖。

  宝钢不锈钢工程总投资117.8亿元,工程占地面积7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是我国建国以来最大的贴息技改项目,被列入国家“十五”期间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和第十三批国债专项资金重点技术改造项目计划和“上海市重大工程”。工程引入了当今国际最先进的不锈钢生产工艺技术,是世界上第一条采用不锈钢和碳钢混合轧制新工艺的生产线。宝钢不锈钢工程于2001年6月26日开工,2004年4月18日全面建成投产,由宝钢监理公司承担监理,实现了工程建设的预期目标,并创下国内冶金企业同类工程建设工期短、质量优、投资省、投产顺、达产快、效益好、环境美以及生产控制管理计算机系统覆盖面广的领先水平。可兼容不锈钢和碳素钢冶炼、连铸、热轧联合生产线的建成投产,彻底淘汰了不锈钢分公司原有的落后工艺装备,使其成为宝钢不锈钢精品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