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企华获2005中国十大经济女性年度人物大奖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22

谢企华获2005中国十大经济女性年度人物大奖

  2005中国十大经济女性年度人物评选揭榜典礼2月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宝钢董事长谢企华荣获2005中国经济女性年度人物大奖,这是本次评选活动的最高奖。谢企华在受奖时表示,宝钢将为建设和谐社会、促进国民经济和我国钢铁工业的持续发展继续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评选活动提出了“业绩、影响力、社会责任”的评选口号。由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中国妇女报、国资委群众工作局、中国市长协会女市长分会、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等10多家机构的权威人士组成的评委会认为,谢企华是驾驭“钢铁航母”的女舵手,她领导的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中国钢铁企业的领头羊,在2005年公布的世界500强中列第309位,排名比2004年跃升了63位,是2005年世界500强里进步最快的中国企业。

  由中国妇女报主办的中国十大经济女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举办了三届,谢企华曾获首届中国十大经济女性年度人物奖。今年,国资委群众工作局、中国市长协会女市长分会、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参与协办。与往届相比,本次评选呈现出人数多、目标高、分布广等特点。

  在揭榜典礼上,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董事长郑鸿等10人荣获2005中国十大经济女性年度人物奖。此外,还颁发了2005中国经济女性年度人物公益奖、发展奖、创新奖各5名,2005中国经济女性年度杰出贡献人物奖50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