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集团加快中南部非洲开发步伐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22

中国有色集团加快中南部非洲开发步伐

  2006年的1月12号,中国政府正式发表了《中国对非洲政策文件》,全面规划了新时期加强中非友好合作的发展方向和重点领域。特别提出了中国愿意与非洲建立和发展政治上平等互信,经济上合作共赢,文化上交流互鉴的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中国有色集团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加快中南部非洲开发步伐

  中色建设非洲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非矿公司)是中国有色集团三大支柱企业之一,是中国有色集团海外资源战略举足轻重的组成部分,实现谦比希铜矿的增产增效,是非矿公司2006年的重要经营目标,也是中国有色集团2006年工作着力点之一。

  2月9日,春节假期一结束,中国有色集团即召开了“非矿专题研讨会”,研究非矿公司改革发展的相关问题,梳理工作思路,部署工作重点,足见中国有色集团对非矿公司改革发展、对中南部非洲业务的高度重视。集团公司的支持和关注,进一步增强了非矿公司的使命感和责任感。2月13日,非矿公司召开会议传达集团公司研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落实具体措施,确保工作质量。

  目前,非矿公司已经拟订了谦比希中国有色工业园的整体规划、机构设置和管理办法;提出了谦比希主矿体深部开发设想;安排了谦比希东南矿体普查工作;对采矿部、化冶项目和选拔非洲优秀的当地雇员赴北京学习等工作分别提出了意见。

  非矿公司表示,将积极配合集团公司财务部做好2005年的决算工作,从财务管理入手强化管理,抓落实、抓责任、抓创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力争达到集团公司提出的2006年全年井下出矿量预期目标,为集团公司“有快又好”地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