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总公司确定下阶段扶贫开发三项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23

中铁总公司确定下阶段扶贫开发三项重点工作

  2月15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召开第十次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定点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王国良的讲话精神,要求充分认识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任务的长期性,深刻理解中央定点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总结国家定点扶贫工作经验,瞄准贫困人口群体,明确帮扶措施,继续在定点扶贫单位下派挂职干部。会议确定了总公司下一阶段的扶贫开发三大工作原则、三项重点工作和重点扶贫项目。

  扶贫开发三大工作原则是:坚持开发式扶贫方针,坚持解决温饱和巩固温饱同时推进,坚持让贫困人口直接受益。

  扶贫开发三项重点工作是:大力实施“整村推进”扶贫规划,大力开展劳动力的培训和转移,大力扶持龙头企业和产业化扶贫。

  2006年重点扶贫开发项目是:1、为汝城县投入82万元,重点帮扶4个项目。一是投入12万元,资助100名贫困高中生,其中汝城一中70名,汝城二中30名。二是投入50万元,援建延寿瑶族乡中心小学教学楼项目。教学楼约1800平方米,设计16个教室及相应教学配套设施。三是投入10万元,援建县档案馆改造项目。汝城县档案馆满足不了现有资料存放,需要加盖一层增加320平方米库房面积。四是投入10万元,用于盈洞水电站建设项目前期勘察。2、为桂东县投入85万元,重点帮扶4个项目。一是投入10万元,继续资助386名中小学贫困生上学,其中小学生196人,中学生190人。二是投入30万元,援建沙田中学教学实验楼,面积约为500平方米。三是投入25万元,继续援建沙田红桥至水泥厂公路整修硬化,以方便村民和企业职工出行。四是投入20万元,援建沙田镇工业园区(沙田镇---石磨岭电站)道路硬化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