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铁路调车机车竣工交付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24

青藏铁路调车机车竣工交付使用

  日前,两台东风7G型8001和8002号青藏铁路调车机车从北车集团二七厂发往青藏铁路公司,预计在月底到达拉萨并投入运用。

  青藏铁路调车内燃机车是二七机车厂为适应青藏铁路运输的需要而研制的一种新型大功率调车内燃机车,适用于海拔2200m~4600m编组站及工矿企业编组及调车作业,根据需要可适用于小运转作业。青藏铁路调车机车从去年春节开始设计,着力解决高原的适应性问题,将成为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区段配属的唯一国产机车。   

  为适应青藏地区自然条件,提高机车运用可靠性、安全性和提高免维护水平,满足环境保护的要求,主要机组、部件采用国外或国内成熟、先进、可靠的产品,同时机车采取了柴油机高原功率修正,采用高原电机和电器,车体和转向架构架钢结构采用耐候钢板,采用防紫外线玻璃、油漆,机车加强防寒,电器室正压通风,增加接地装置、司机室制氧装置以及集中排污等技术措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