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电网积极应对2006年复杂供需形势考验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24

云南电网积极应对2006年复杂供需形势考验

  2006年云南省电力供应将出现“前紧、中平、后松”的局面。预计云南电网上半年电量缺口64.9亿千瓦时,日均缺电4300多万千瓦时,下半年电量盈余11.4亿千瓦时(主要是汛期夜间低谷富裕电量),云南电网公司将采取措施应对上半年计划用电压力大,下半年增供促销困难多的电力供应新挑战。

  一季度是云南电力缺口最大的时期。由于电源投产仍滞后负荷增长,云南全省今年1月以来缺电程度比去年同期严重。从1月份供用电情况看,全月用电量缺口14.63亿千瓦时,同比增加32.4%,日均限电量4718.96万千瓦时,月平均缺电率达到33.33%。

  云南电网公司采取多条措施确保两个阶段电力有序供应。上半年,积极协助政府做好电煤供应,如期推进电厂送出工程建设;继续做深做细需求侧管理工作;加强统一调度,继续执行好“五保”(保人民生活、保重点、保增长、保效益、保待业整合)原则,严格做好计划用电工作。下半年,认真做好电力市场的分析与预测,切实提高驾驭电力市场的能力;切实做好用电负荷的动态控制工作,组织水电多发,尽量避免水电弃水;积极开拓省内和省外市场,加大增供扩销力度;确保完成今年云电送粤任务,继续扩大云电送越规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