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城轨工程引进国内首台博格板专用数控磨床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01

京津城轨工程引进国内首台博格板专用数控磨床

  2月18日,国内首台博格板专用数控磨床生产合同在京签订,中铁六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卢建中、华东数控股份公司董事长汤世贤在合同书上签字。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六局集团承建的京津城际轨道交通站前工程(北京段)49.2km(双线)范围内博格式轨道板预制,其中桥上轨道板约为84单线公里,路基上轨道板约为13单线公里。预计2007年5月开始安装轨道板,8月底前安装完毕。该数控机床主要用于博格板承轨台的磨削加工,对保证轨道板的质量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博格板专用数控磨床是京津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博格板制造中的一项关键设备,今天签约生产的这台中国第一台、世界第二台数控磨床,其设备功能和技术含量在国内罕见。

  按照铁道部对京津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北京段预制场此设备国产化”的总体要求,2005年10月下旬起,中铁六局集团即开始着手进行磨床设备国产化的准备工作,经过近4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市场调研、选择厂家、确定技术标准、邀请招标、评标定标、合同文本起草、谈判等工作,与威海华东数控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公司合作生产全国首台博格板专用数控磨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