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唐集团确保“两会”期间安全供电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03

中国大唐集团确保“两会”期间安全供电

  一年一度的人大、政协“两会”召开在即。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把确保“两会”期间安全供电,当作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大唐集团公司发电装机在京津唐地区比较集中,多数都是电网的主力机组,承担着京津唐电网近50%的电力供应,这些机组稳定运行对于确保“两会”期间首都安全供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为保证“两会”重要新闻及时在全国直播,大唐集团在全国其他地区的发电企业,保电任务也同样重要。基于上述认识,该公司认真、仔细分析可能影响正常供电的因素,制定防范措施,把责任分解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大唐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翟若愚对确保“两会”期间安全供电工作非常重视,明确指出要把这项工作当作光荣的政治使命来完成。近日,该公司召开视频会议全面部署本系统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温家宝总理在1月23日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两会”召开前,各级领导要深入生产现场,靠前指挥,调查研究,发现隐患漏洞,解决实际问题;三级责任主体要加快对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各单位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的管理和对技术监控的重视;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制定各项技术措施与组织措施,制定好应急预案;设备管理部门要加强对设备的日常维护和消缺工作;运行管理部门要加强与电网调度部门的联系与配合,加强巡回检查;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要加强对薄弱环节的监督力度;同时要做好燃料供应,确保“两会”期间的发电用煤。

  为了将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大唐集团副总经理刘顺达还亲自到高井、王滩、陡河、唐山热电公司等重点企业检查确保“两会”供电的准备情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