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2006年西电东送计划电量627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03

南方电网2006年西电东送计划电量627亿千瓦时

  2月23日,南方电网公司组织召开了2006年南方电网电力供应情况通报会,进一步加强与五省区政府、发电企业的沟通和协调,共同努力做好今年电力供应工作。

  2006年,预计南方五省区全社会用电量48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2%;全网统调最大负荷将达到6000万千瓦,同比增长14.9%。西电东送计划电量62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3%。其中,西电送广东55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1%。

  2006年南方电网电力供需形势“前紧后趋缓”,除广西全年均有电力电量缺口外,其余各省供需形势均比去年有根本性好转。全网上半年电力供需矛盾依然突出,最大缺口达540万千瓦;下半年供需形势逐步缓和,个别地区会出现平衡有余。会议指出,在今年的电力供应工作中需要关注三个主要问题:一是煤油运问题仍然是影响全网电力电量平衡的主要因素。二是2006年全网计划新投电源较多,新机组能否按期投产将直接影响电力电量平衡情况。三是迎峰度夏期间西电东送主输电通道长时间满负荷运行,电网安全运行面临很大压力,受通道输送能力的限制,贵州、云南等送出省区汛期可能会出现窝电情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