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自主品牌向高端挺进 红旗C301七月上市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03

一汽自主品牌向高端挺进  红旗C301七月上市

  我国汽车业自主品牌的发展最大制约来自乘用车。据了解,“十五”期间我国20万元以上的中、高档轿车市场总量147.4万辆,而国内进入这个领域自主车型可谓是凤毛麟角。

  今年,我国汽车业这块坚冰将要融化,一汽自主研发的红旗C301将在7月15日投放市场。高档的红旗HQ3、HQE也是一汽在“十一五”期间向这一高端挺进的主力车型。

  作为乘用车领域的一面旗帜,红旗以高品质的形象步入“十一五”,是一汽厚积薄发的体现。经过50多年心血精心打造红旗品牌已形成了B级、C级、D级三个平台,品牌价值达到 56.56 亿元。近年来,一汽一方面通过对外合资、合作,吸收和应用国外先进的技术及管理经验,另一方面积极推进国家自主汽车工业体系建设进程,大力发展自主品牌产品,提高产品开发制造的体系能力和自主组合国内外资源的能力,使红旗品牌在跟踪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具有了自主研发中、高档乘用车的潜力。今年推出的C301是一款B级车;红旗HQ3是应用集成技术资源而打造一款豪华轿车;红旗 HQE是一汽自主研发顶级红旗高档豪华车,它的定位是国车。

  一汽始终把建设自主汽车工业体系,发展自主品牌产品作为历史赋予的职责。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竺延风认为:一个拥有巨大汽车市场潜力的大国,没有自主的具有主导权的汽车工业体系,也就不能称之为工业现代化强国,只能称为制造大国。发展自主品牌是一汽的旗帜,是一汽的灵魂和文化内涵。‘红旗’承载着一汽几代人的执著与梦想,我们有能力把它做强做大。

  据统计, “十五”期间,汽车行业轿车自主产品市场总量809.2万辆,自主产品达121.7万辆,占市场份额15%,其中一汽自主轿车产品61.4万辆,在国内轿车总量中占到了50.4%。中档轿车市场总量340.5万辆,国内自主车型明仕、世纪星、中华、东方之子、赛豹总计销量10万辆,自主份额2.93%,其中一汽自主轿车产品销量7.6万辆, 在国内轿车总量中占到了76.1%。

  面对 “十一五”,一汽确立了 “自主发展、开放合作”战略方针,做强研发、做大自主、做圆合作,成为世界重要的汽车制造商。在实现“规模百万化”基础上,基本实现“管理数字化”,为“经营国际化”奠定基础。到2010年,一汽要实现总体产销200万辆,其中自主品牌实现产销100万辆,占总销量的50%,市场占有率超过20%,销售收入超过2000亿元。同时中级以下轿车在“十一五”期间实现全面自主。建立起完整的卡车、经济型轿车的自主体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