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川西深层钻获高产天然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09

中国石化川西深层钻获高产天然气

  3月5日14时,一股强大的气流从新856井4800余米深处喷涌而出。一瞬间燃起的熊熊火焰,带着刺耳的呼啸声,蹿向数十米高空,映红了半边天。这是继新851井之后,又一口日无阻流量逾百万立方米的高产天然气井在川西诞生。6日下午,新856井进入输气测试阶段,目前进入输气管网,天然气日产量达50万立方米以上。

  中国石化新856井钻获重大油气成果,使川西深层天然气勘探开发在历经4年多的曲折之后,再现柳暗花明的前景。

  据现场负责施工的专家介绍,新856井获得如此高产的天然气流,可成功接替新851井同一主产层,且在其他层位获得重要发现。它将为加快川西深层突破步伐,实施“大西南、大四川”资源发展战略,提供有力的资源支持。

  川西深层聚集着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到目前为止,西南石油局、西南分公司已在川西须家河组储备圈闭43个,圈闭资源量达6767.83亿立方米,占川西总资源量的50%以上。累计三级储量2541.68亿立方米,资源转化率仅为5.8%,勘探开发潜力巨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