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集团ASA铬铁首次批量进入中国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09

中钢集团ASA铬铁首次批量进入中国

  日前,中钢集团所属中钢南非铬业有限公司(ASA METALS PTY., LTD)在南非生产的炉料级铬铁第一次批量销售到中国市场,这不仅为高速发展的中国不锈钢工业提供了稳定的战略资源,也将更好地支持中国钢铁工业的发展。

  作为中国最早“走出去”开发海外矿产资源的企业之一,中钢集团长久以来一直致力于冶金矿产资源全球配置的探索和实践。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中钢集团就积极响应国家“利用两种资源、面向两个市场”的号召,迈出海外资源开发的坚实步伐,建立起了安全、稳定、可靠的资源供应体系。

  中钢南非铬业有限公司,由中钢集团与南非北方公司于1997年初合资成立,中钢集团占60%控股股份,是目前中国在南非已投产的最大的资源投资企业,掌握铬矿资源储量约4500万吨,是中国全部储量的4-5倍,目前矿山铬矿年产能力40万吨原矿。主要产品包括:优质铸造级铬矿砂、冶金级铬矿砂、冶金级铬块矿和优质炉料级高碳铬铁,产品销往日本、韩国、欧美及中国等地。

  中钢南非铬业有限公司计划2008年新建两台电炉将使铬铁年产量增加至36万吨,并将进一步扩建至年产铬铁49万吨的能力,届时将成为世界上主要的铬铁生产公司之一。这不但为中国建立了一个重要的铬资源的战略生产基地,还为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实行跨国经营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